WhatsApp REWARDS Login

【旅遊冷知識】如何投訴航空公司損壞行李喼

【旅遊冷知識】如何投訴航空公司損壞行李喼

當你發現你的行李已經不幸遭到航空公司損壞,無論是你的最終目的地就在行李傳送帶上或其他地方,你必須迅速採取行動。請到抵達大堂(海關之前) 的行李服務櫃檯申報,有些比較慷慨的航空公司國際航班會在七天內接受申請。為了確保索償順利,請保留您的登機證及行李認領貼紙,完整地記錄損壞狀況,並與當局跟進,如果有必要,你可向法定機構投訴。

您將需要的物品

  • 數碼相機或手機
  • 登機證
  • 行李票/貼紙

第1步
為您受損的行李拍照。打開損壞的行李,並檢查內部。如果你的行李裡面有任何損壞,請拍下它。

第2步
向航空公司的行李處理辦公桌及時申報損壞(一般在抵達大堂及海關之前)。出示您的登機證和行李領取票或貼紙,以及您受損的行李。如果你已經離開機場才發現損壞,請立刻致電航空公司,你可能需要返回機場完成索償過程。

第3步
填寫損壞報告。每家航空公司都會有自己的表格,這是一個標準程序。

第4步
打電話諮詢您的旅行保險公司,如果你有投保旅遊保險並涵蓋損壞的行李。您可能會有權在得到額外保單賠償。保險公司也可以替你向航空公司索取賠償。

第5步
打電話給航空公司並跟進您的索償。如果已經過了三至四個星期仍沒有得到令人滿意的進展,你可以考慮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訴。

SHK小貼士
航空公司或認為以下損壞屬正常情況:刻痕,凹陷,或划痕。請參考個別航空公司的網站行李索償條款上。

http://www.cathaypacific.com/cx/zh_HK/travel-information/baggage/lost-and-damaged-baggage.html

Search our shop